乐山全市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预赛圆满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7-12 21:0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7月12日,乐山市全市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在激烈的知识竞赛中拉开帷幕,选手们激情澎湃,现场掌声雷动,一场场涵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的比赛精彩纷呈,难分伯仲。

演讲比赛选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全面反映各地司法所发展历程、职责使命、光辉业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乐山司法行政新形象。模拟人民调解技能比武紧贴实战设置赡养、婚姻、劳资、侵权等疑难矛盾纠纷背景,群众角色扮演形象逼真、“刁难”不断,参赛选手依法调解、法情相融,展现了基层人民调解员法治素养、应变能力、语言表达和调解方法技巧的灵活应用。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共分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技能比武三个环节进行。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武角逐,夹江县司法局获得知识竞赛优胜奖,犍为县司法局获得模拟人民调解技能比武优胜奖,沙湾区司法局张佳萍、沐川县司法局蒋越、井研县司法局鲁娟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乐山市司法局将根据各参赛选手表现情况,择优选派代表队参加全省西部片区复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