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荔枝湾喜逢“大年” 荔枝节下周末开启

www.scol.com.cn (2019-07-12 20:2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7月12日,离荔枝节还有8天,来自宜宾的水果商李洋一家人就在乐山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忙碌好几天了。组织人员采摘、整理、储运,按计划,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要将10多万斤的荔枝发往全国各地。

大文豪苏辙诗曰“蜀中荔枝止嘉州”。如今的荔枝湾,号称中国最北端的荔枝产地。有人据此考证,当年唐朝杨贵妃所享用的荔枝,很可能产自此地。由于岷江平羌小三峡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荔枝湾种植荔枝已有上千年历史。其中,树龄超过千年的“官荔枝”古树12株,百年以上的400多株。现主要种植有妃子笑、大红袍、桂味等8个品种的荔枝。近年来,科技兴农品种改良,这里的荔枝味道更加得到市场青睐。

荔枝湾村党支部书记徐保全介绍到,荔枝湾现种植荔枝6500亩,今年产出的有3000亩,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丰收大年,预计产量达50万斤。本月中旬,荔枝全面进入采摘期,一直持续到下月上旬。

荔枝湾位于乐山市区北部,地处岷江平羌小三峡,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距市区不足10公里却别有洞天。 2014年12月,“嘉州荔枝”品牌被农业部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8年2月,荔枝湾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旅游精品村寨。

据了解,7月20日,一年一度荔枝旅游文化节将在荔枝湾如期举行。采摘品尝荔枝,游览平羌小三峡,是夏日乡村休闲游的好去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