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红岩村科学种植葡萄日销上万斤 直销成都广州等地

www.scol.com.cn (2019-07-10 11:3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7月9日,是乐山市土主镇红岩村的村民们丰收的好日子,村民们一大早就在葡萄地里穿梭忙碌着,大家有条不紊的分工,一部分村民采摘葡萄,一部分村民则迅速地将新鲜下架的葡萄装箱。“我们的土壤经过科学修护,现在的葡萄已经直销成都、广东等地,现在上午十点过,已经接到的订单就有十万斤,现在正在预订中,销售情况比往年都好。”葡萄种植户胡东成热情的介绍道。

村民正在将新鲜采摘的葡萄装箱

因土壤健康、日照丰富,乐山市土主镇红岩村出产的葡萄香甜可口,深受市场的欢迎。“由于土壤板结、肥力不足、病虫害等时有发生,从而导致出现减产、农产品品质下降等问题,我们通过精准的土壤测试,土壤缺,就进行相应的补给,让它能被精准施肥,以减少种植物的病虫害。”据负责此次红岩村“土壤修护乐山分院测土施肥试验示范基地”技术负责人朱万清介绍,测试的指标共有16个,包括PH、有机质含量、重金属含量超不超标等,目前已经在乐山市范围内成立了8个土壤修护工作站。

种植户通过给土壤“治病”的方式修护了土壤,又通过当地合作社,将自家的水果直销到成都、广州等地。据红岩村合作社童勇说,红岩村加入合作社种植葡萄的农户现目前有30余家,葡萄成熟期大概每日需要招聘90位工人采摘。“如果葡萄成熟的快,一个工人从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一点到下午五点,大概可以采摘3000余斤葡萄。”

“他们这里就是地里农户有多少货,我们就能装多少货走,就是两、三万斤也都可以装。”成都采购商表示,乐山这里的葡萄比外地的葡萄口感更好。据了解,今年1月底,乐山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就开始对红岩村230余亩的葡萄种植土地进行了土壤修护实验,目前已经初见成效,葡萄采摘大概可以持续半个月左右。朱万清算了一笔账,按照葡萄市场批发价4.5元/斤计算,每亩增产1000斤左右,则可以直接为农户带来4500元的经济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