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盾牌”小分队赴夹江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7-08 18:1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罗薛梅) 为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绿色盾牌”小分队赴乐山市夹江县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调研活动

为了解可回收垃圾的处理情况,“绿色盾牌”小分队来到三岔沟可回收物处理厂参观访问。据介绍该厂会收购废铁、废纸、废塑料制品等,并用专门的运输车辆运往攀枝花、云南、昆明、成都等厂区进行加工处理,二次利用。

随后小分队到夹江县在古垃圾中转站了解不可回收垃圾的处理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县没有实施垃圾干湿分类,因此对不可回收的垃圾都是通过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城区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是由环卫工人收集,用垃圾清运车运到中转站,中转站通过升降式压缩机将垃圾压缩,再通过专门的运输车辆运到垃圾填埋地,通过深埋,消毒,覆膜使垃圾进行发酵,最终成为肥料。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处理的调研活动,给环境保护方面指明了实际的方向,让“绿色盾牌”小分队成员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增长了同学们的环保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