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特色党课讲“红色音乐故事”

www.scol.com.cn (2019-07-05 14:2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3日晚,以“忠诚守初心,实干担使命”为主题的一堂音乐党课在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乐山师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工党支部书记余薇通过讲述红色音乐故事的方式,与音乐学院师生代表、乐山地税局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同唱红色经典歌曲,共贺党的98岁生日。

这堂特色党课由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与乐山地税局机关党委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歌曲传唱,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讲述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群众在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音乐党课上,余薇以讲述的方式,深入分析了《映山红》《红梅赞》《绣红旗》等十五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在讲述每一段党史和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时,都会有演员进行现场演绎,重现老一辈革命者们的峥嵘岁月和革命情怀。“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一句句深情的演唱,一声声动人的倾诉,红色历史在乐声中流淌,让现场观众重温历史、感悟初心。当五星红旗在台上台下挥动那一刻,演员们、观众们无不热血沸腾,在全场激情澎湃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音乐党课。

乐山师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音乐资源,深化校地基层党组织共建,创新党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形式,积极探索讲述“红色音乐故事”的党课新模式,得到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喜爱。(罗谊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