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乐山分营”开营

www.scol.com.cn (2019-07-05 09:26: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7月3日,由乐山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市中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承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2019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乐山分营开营仪式在市中区太白路小学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夏令营,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祖国、深爱祖国,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当天的开营活动吸引来自太白路小学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家庭儿童以及农民工子女共400余名青少年参加。小营员们认真参观了建国70年红色收藏展,聆听了红色教育讲座,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建国大业》和《建军大业》,在历史照片中、在鲜活讲述中、在生动影像中了解建国历史,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礼赞新中国。

据悉,此次市中区营营期3天,小营员们将参观乐山市公安史馆、故宫文物南迁史料陈列馆等青少年社会教育实践基地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爱国情怀;同时到四川省中小学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四川省苏稽蚕种场体验采桑、养蚕、剥茧、缫丝全过程,培养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接下来,乐山分营还将组织来自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的100余名彝族学生赴成都开展“彝汉学生手拉手”活动、赴浙江绍兴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通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让小凉山区的孩子们开拓视野、激励奋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