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将建立世界领先天然日用品产业园

www.scol.com.cn (2019-07-04 09:39:2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6月17日,在车间散发的淡淡橙香之中,来自中关村的科技创新成果结合乐山本地橙橘资源,在乐山高新区盛泰孵化园顺利落地,由四川纬世天然科技公司生产的纯天然洗剂在5月建成的一期项目中开始试生产。

“这是北京中关村在乐山高新区的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主要是把植物的天然功效开发为日用清洁用品。”四川纬世天然科技公司负责人刘天驰告诉记者,公司纯天然洗剂一期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正投入生产。下一步,公司将努力取得化妆品生产资质,大量生产洗发水、洗手液等洗护用品。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生产线上产品

据悉,该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可控的全球领先的天然日用品研发和生产技术,产品原料全部来自于植物的提取,从根本上区别于市面常见传统洗化用品。“我们把洗化的‘化’字去掉了,这颠覆了传统日化用品原料来自石油化工体系,摆脱了传统日化用品核心原料依赖进口的局面。”刘天驰说,“这些液体,做到了直接饮用也无害。”

落户乐山,不止因为高新区优越的配套条件,纬世天然更看中了全市丰富的水果资源,其餐洗类产品主要成分来自于橙油,而橙油就从乐山本地盛产的橙橘中提取,提取后的废渣就还可以制作环保板材,实现对水果的“榨干吃尽”。

据了解,项目一期满负荷生产后,每年可吸纳数以万吨计的本地水果,生产上百万瓶清洁用品,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接下来,公司还计划投资12亿元,分两期在乐山高新区建设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天然日用品产业园,力争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