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患癌卧病在床 吸毒儿子下跪忏悔

www.scol.com.cn (2019-07-03 09:53:4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爸,对不起,我错了!”近日,在沙湾区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吸毒人员许非(化名)扑通一声跪在父亲的病床前,痛哭不已。因吸食毒品,许非将被送进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而他的父亲刚刚被查出患了肺癌。

吸毒儿子悔恨落泪

  吸毒被抓时,竟身揣父亲的CT片

  日前,沙湾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摸排走访中发现,有人长期在沙湾城区文豪路一废弃民房内吸毒。6月28日13时许,民警展开收网行动,在该民房内一举抓获4男2女共6名涉毒人员。经调查取证后,警方对6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其中,吸毒成瘾的许非等4人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处罚。

  在办案中,民警检查许非的随身物品时,发现几张CT胸透片,但名字不是许非本人。

  见民警一脸疑惑,许非的眼泪夺眶而出。许非告诉民警,他的父亲许文山(化名)被查出得了肺癌,正在沙湾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这些片子是两天前才拍的。当天中午,他原本打算拿片子去乐山中心城区找专家帮忙看看,却鬼使神差地跑到“老地方”吸毒。

  被抓后的许非很担心父亲的病情,为此悔恨不已,一再请求民警带他去医院见父亲一面。民警将许非带到其父亲病床前,看到床上年迈的父亲,许非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悲痛,扑通一声跪在病床前,连声说:“爸,对不起,我错了!”

卧病在床的父亲

  “盼儿彻底戒毒,回归正常生活”

  许文山今年63岁,对于许非吸毒,许文山一点儿也不感到意外。

  “儿子吸毒有十几年了吧。”在许文山的印象里,这十几年来,许非很少回家,被强制戒毒了好几次。曾经,许文山也想把许非送到外省打工,免得他跟其他吸毒人员一起鬼混,但一直没有如愿。平时,他经常联系不上许非,一度以为许非失踪了,再也不回来了。

  今年5月初,许非突然回家了。许文山跟许非好好谈了一次,希望儿子彻底戒毒。回家两天后,许非就陪许文山到沙湾区人民医院住院,尽心尽力地服侍了整整12天。然而,出院后不久,许文山又因不适再次住院,被查出得了肺癌。

  虽然家里人没有明确告知病情,但许文山对自己的情况心里有数。“不知道还能活多久,只盼望儿子彻底戒毒,早点成家,回归正常生活。”许文山说。

  “希望爸爸好好养病,等我回家”

  谈起吸毒,34岁的许非悔恨不已。他说,2005年,许非在一名亲戚的诱惑下,吸食了第一口毒品,从此染上毒瘾。而这位亲戚后来也因吸毒去世。

  14年来,许非被强制隔离戒毒5次,这是他第6次进入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每次从戒毒所出来后,许非都控制不住自己,很容易复吸。

  “爸爸是残疾人,妈妈身体也不好,我对不起他们。”许非说,本来,过几天他就要跟着亲戚去山东打工,远离吸毒“朋友圈”,但父亲突然被查出得了癌症,便耽误了行程。而他也很不争气,竟然又去吸毒。

  “毒品真的危害大,一定要远离。”许非说,“希望爸爸好好养病,等我回家。我一定会改过自新,好好生活,再也不吸毒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