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毕业之名 续成长之旅

www.scol.com.cn (2019-07-03 09:44: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尊敬的老师,六(1)班全体同学因毕业向您请假,时间永久,望批准。”前不久,乐山市实验小学六(1)班学生在黑板上留下了一张特殊的“请假条”,令全班孩子感慨万千。

毕业带来别离,回想充满酸甜苦辣的同窗岁月,忘不了在课堂上的争论,忘不了在球场上的奔跑,忘不了在考场上的奋斗,忘不了在阳光下的歌唱……曲终人散之际拒绝伤感,只因美好的理想在召唤。

近日,记者发现,乐山中心城区不少学校纷纷通过毕业典礼,再谱一支青春曲,伴随孩子们走向明日的征程。

毕业班的合影照

“学校订制”毕业庆典

“毕业庆典,是学校每年必备的一种仪式。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拥抱童年逐梦远航”的毕业庆典。六年级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庆毕业。

庆典上,学校为每个班准备了一面签名墙,同学们纷纷提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对母校的不舍,写下对老师的感恩,写下对同学的祝福。同时,同学们牵着父母的手,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过“毕业之门”,体验满满的仪式感。

接着,毕业典礼以“成长”“感恩”“展望”三个篇章,让孩子们通过现代舞、绳舞、扇子舞、大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告别小学生涯。各班还精心制作了成长视频,视频里不仅有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还有“班爸班妈”们送上的暖心祝福,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在乐山市县街小学,该校举行了“告别母校师恩难忘放飞理想”毕业典礼,孩子们不仅载歌载舞表达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还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感恩之情。今(3)日,乐山市实验中学也将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2020届备战初三动员大会。

毕业典礼上的朗诵表演

“班级订制”毕业晚会

除了校级毕业庆典,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班级还通过家委会群策群力,精心筹备了班级毕业晚会。

前不久,乐山市实验小学六(9)班的孩子们便收到了一份宝贵的毕业礼物——“六(9)班毕业季露营晚会”。这份礼物不仅凝聚了老师们的浓浓情意,还有家长们的深深祝福,全班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见证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时刻。

当晚,在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岷江河畔,家长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美味的冷餐会,可口的蛋糕、香甜的水果、美味的烧烤……孩子们吃着烧烤、喝着饮料,尽情地欢乐着,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不久,篝火点燃了,欢乐的气氛和心情点燃了,老师、同学和家长们手拉着手载歌载舞,歌声和笑声交织,火光和灯光辉映在一张张青春灿烂的脸庞上。接着,大家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个才艺表演闪亮登场,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让现场变成了一片狂欢的海洋。

在感谢恩师环节,孩子们手捧鲜花为6年来一直陪伴和教育自己的老师们献花,大家情不自禁地纷纷上台与自己的老师深情拥抱,并一起切下写满祝福的大蛋糕……在这场欢聚的画面中,一颗颗感恩的种子深深地埋在每个人的心田里。

在乐师附小,六年级6个班级或在乐山郊外农家乐,或在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或在乐山中心城区酒店,以不同的晚会风格,相同的毕业主题,以毕业之名,续成长之旅。

同学情、师生谊、父母恩,都在一场或大或小的仪式中娓娓道来,情深意长。毕业,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