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全覆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

www.scol.com.cn (2019-07-01 14:4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你们家是否还愁吃?是否还愁穿?是否都纳入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范围?”近日,乐山市市中区组织全区“第一书记”以及乡镇、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160人,分80个工作组对全区196个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

据了解,本次回头看大排查是市中区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大排查设计了5张调查问卷,实行“进、看、算、核、填、评、签”七步排查法,将排查情况和各项整改措施一并录入排查APP,动态建立排查数据库。

乐山市市中区5606户贫困户已于2018年底全部脱贫,此次大排查对所有脱贫人口开展了“回头看”,可以有效防止返贫,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袁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