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晓花:坚持初心服务群众

www.scol.com.cn (2019-07-01 09:25: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这是欧晓花的座右铭,也是她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欧晓花,中共党员,金口河区吉星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欧晓花自2016年在吉星乡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时刻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她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2019年被授予“乐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8年是金口河区不平凡的一年,是吉星乡人民日夜奋战的一年,是辛勤的汗水与成功的喜悦相伴的一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欧晓花深知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的重要性。为了做好党建工作,她积极参加各项党务工作培训和各项组织活动,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丰富自己。同时,她注重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的观念,在困难和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基层党建工作事务繁重,必须脚踏实地。”欧晓花说,只有这样才能更贴近群众,了解群众。

2018年6月30日,凌晨3时许,她接到电话,暴雨引起洪灾。她迅速往村里赶,此时路上的水已没过了她的膝盖,但村民们的安危让她顾不上自己,她边跑边联系党员,协调大家把村民疏散到安全地点。直到天亮,洪水退去,村民返回,欧晓花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查看灾情、帮村民清淤。在突发事件中,欧晓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欧晓花负责吉星乡5个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改造项目,面对项目启动晚、资金不足、天气恶劣等重重困难,从未接触过修房盖屋的欧晓花没有退缩,她带领村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多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为抢抓工期,欧晓花经常泡在工地,为工人煮茶水、鼓舞士气,最终圆满完成了村级阵地建设。

脱贫攻坚工作重如泰山。欧晓花深知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熬夜加班成为她的家常便饭,虽苦却从无怨言,从不叫苦。走村入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经常遇到村民上山务农不在家的情况,欧晓花索性直接把相关政策送到村民务农的地方,甚至利用晚上村民都在家的时候上门宣传。在去年脱贫迎检冲刺阶段,欧晓花与全乡干部一道,不分上下班、节假日,连续11天奋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针对村级后备干部来源匮乏现状,在金口河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2019年,欧晓花利用春节时机,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成功回引了5名返乡创业农民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村级后备干部不足的问题。同时,她积极开活“三会一课”,将支部党员大会开在脱贫攻坚一线,分别与帮扶单位司法局、沙坪公司、现代职业学校等开展党建联谊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员党性,增进各支部友谊,形成相互学习,比拼“三会一课”开展实效的良好局面。

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改善全乡环境,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意识,欧晓花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对全乡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以身作则才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加倍努力。”欧晓花坦言,她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她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步步朝着她的目标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