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种新型毒品现原形 乐山禁毒宣传引市民围观

www.scol.com.cn (2019-06-26 15:3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薇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我要把这些毒品拍下来给家里人看一哈,太害人了,认清楚一点。”6月26日上午,乐山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乐山市新广场举行,乐山警方利用缉毒犬现场互动演示、户外挂起宣传展板、并将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罂粟、大麻等十余种新型毒品和毒品原材料通过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市民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活动启动仪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拉开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序幕,据悉,此次大型宣传活动以“喜迎国庆,爱我中华,禁毒防艾,健康人生”为主题,充分展示乐山市党委政府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努力营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大家齐唱《我爱我的祖国》

在活动现场,乐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副支队长张华介绍,近年来涉毒犯罪呈现出很多特点,其中新型毒品的贩卖和吸食最为严重。张华说:“新型毒品具有极强的迷惑性,陌生人提供的饮用水和食物要提高警惕,现在涉毒人群还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17岁至40岁的人群最多。”

新型毒品展示

据了解,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所规定管制的、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毒品)。目前在我国流行滥用的摇头丸等新型毒品多发生在娱乐场所,所以又被称为“俱乐部毒品”、“休闲毒品”、“假日毒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