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假证还敢开货车跑长途

www.scol.com.cn (2019-06-24 09:48: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在成乐高速公路夹江收费站开展七座以上车辆专项整治,在检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时,驾驶员竟趁机开车逃跑,民警将其挡获后发现,驾驶员果然有问题。

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开展整治中,示意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时,驾驶员谎称回车上取证件,趁机开车逃跑。民警认为该车可能存在问题,迅速驾车跟踪,并在某停车场内将该车挡获。

民警在检查证件时,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名为“泽仁××”的驾驶证纸质粗糙,字迹模糊,嫌疑伪造。民警利用警务通进行查询比对,发现泽仁××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时,司机主动解释自己两个名字,以前叫仁真××,后来改名为泽仁××。随后,民警通过驾驶员出示的身份证,经网上核查,发现其真实姓名为仁真××,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外,该车的牵引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仁真××对自己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未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询问,仁真××从未参加过驾校学习考试,只是跟随会驾驶的人“自学”了驾驶技术。他花了200元钱在成都办理了一个假驾驶证,2016年开始帮别人开车,用假证蒙混过关。当天,由于车主家中有事急着赶回家,他便自告奋勇从成都双流驾车到夹江,哪知刚出站就发现有民警设卡检查。当交警要求他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时,由于害怕被查处,他便驾车逃跑。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扣留机动车,并收缴了假驾驶证。(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