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2019年“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6-22 09:4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1)日,乐山市2019年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在沐川县新凡乡太和村启动,并进行了首场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乐山市公安局民警朱可,为太和村村民进行了以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讲,给群众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提高基层群众的反诈骗能力。此外,当地村民自编自演的小品、朗诵等节目,把法治融入文艺演出,十分“接地气”。

据了解,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分为三个阶段,6月中旬为启动实施阶段、6月下旬至11月为全面推行阶段、12月为工作总结阶段。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机关、村(社区)、企业、学校、景区、工业园区等开展基层宣讲,发挥法治宣讲熏陶和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着力构建法律服务便民、法律援助惠民、法治宣讲为民的法律服务新常态,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实现法治宣讲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全覆盖,促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