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聘任武汉大学8位专家担任教学院名誉院长

www.scol.com.cn (2019-06-20 14:1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18日下午,举行教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乐山师院聘任武汉大学尚永亮、慈勤英、马萧、周晨、卢欣、叶初升、蒲蕊、刘亚敏等8位专家担任学校教学院名誉院长。这是武汉大学与乐山师院深化对口支援的又一重要举措。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率聘任的武汉大学专家7人出席聘任仪式。乐山师范学院校长王辉,副校长杜学元、李朝晖出席。

王辉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说,武汉大学与乐山师院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明诚弘毅”的武大“乐山精神”一直鼓舞着乐师人艰苦奋斗、弘毅自强、不断进取。在去年,两校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校庆庆祝纪念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两校的情感,增进了友谊。今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武汉大学和八位名誉院长所带来的无私关怀与鼎力支持,给乐山师范学院注入了新的力量和前进的动力与决心。希望武汉大学能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尤其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助推我校争创省属一流大学。

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表示,70多年前,武汉大学国难之时西迁乐山,在乐山人民的无私相助下,才得以赓续血脉、传承薪火;70多年后的今天,武汉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血脉相连的真挚友谊,早已化为双方砥砺同行、携手共进的实际行动。武汉大学会鼎力支持乐山师院的建设与发展,并希望各名誉院长要善于利用各方资源,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和专长,积极帮助各教学院在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

乐山师院校长王辉为各教学院名誉院长颁发聘书。

受聘荣誉院长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竭尽全力,协助乐师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把自己所擅长和热爱的专业与各学院紧密联系与互动,抓住学科特色,扩大发展局面,全力帮助乐山师范学院的发展。

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春明,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院长孙强、副院长何利军,武汉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彭宇文,乐山师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魏阳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