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江山壮丽诗难敌

www.scol.com.cn (2019-06-19 09:18: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金顶十方普贤

东风堰晚霞 张勇刚 摄

老霄顶西南第一楼

夜游三江提档升级

第四届峨眉山音乐节释放品牌效应

这里始于2600多年前的“开明氏族”,拥有大汉光武帝金口下“士大夫之郡”的无上荣光,诞生过“邓氏钱布天下”的传奇;也有着“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生不愿封万户侯,亦不愿识韩荆州,但愿生为汉嘉守,载酒时作凌云游”的霸气和豪迈……

这里是乐山,一座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3处世界级遗产,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处国家级森林公园,4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以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矿山公园等30余处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景点的川南重镇。

历史更迭,繁华沉浮。今天,这座承载了千年繁华与厚重历史的城市,正向着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龚启文 吴桐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