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地震乐山暂无重大灾情

www.scol.com.cn (2019-06-19 09:11: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乐山震感强烈。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截至昨(18)日8时,马边彝族自治县有2处公路塌方、51户农房受损、153间民房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受灾最严重的是该县民主乡、三河口乡、袁家溪乡和雪口山乡,峨眉山市有部分农户农房受损,其余9个县(市、区)未收到灾情报告,全市均无人员伤亡和较大意外事件发生。同时,部分煤矿震后已经紧急撤离,待震后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后开工。

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各项应急工作措施已全面展开,该局负责人24小时在岗值守,参与调度、收集灾情,对煤矿、非煤、危化、尾矿库等高危企业和道路、水库、河堤、在建工地、桥梁、隧道、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等进行安全排查。同时,全市13个救援物资仓库准备充分,随时等待物资调配参与救援。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的重点,是要对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临近震中的9个乡镇抓好查灾核灾工作,尤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关注其房屋安全,力争做到提前转移、减少损失。”(记者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