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汇演峨眉山 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高潮迭起

www.scol.com.cn (2019-06-18 18:1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   今(18)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进入到三个比赛日的最后一天,来自全球的5200多名运动员悉数亮相,切磋武艺,将全球武术爱好者的目光汇集到了峨眉山。最受瞩目的冠军汇演活动,也在今天精彩上演。

31位刚刚在赛事中获得单项冠军的中外运动员,给观众带来了刀、剑、枪、棍、叉、九节鞭、月牙铲等传统兵器表演和太极拳、峨眉拳、少林拳、 八极拳、形意拳、通臂拳、洪家拳、武当拳、螳螂拳、八卦掌、红拳、地趟拳、鸭形拳等拳种和少林童子功的精彩表演。其中不乏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埃及等境外冠军运动员的身影,一招一式透露出深厚的武术功底和技术水平。

能在一场汇演中同时看到如此多名选手、如此多个项目的国际最高水平的武术表演,实在是机会难得,现场观众掌声频频,大呼过瘾。

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新西兰、德国、巴西、意大利、日本等4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264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超过60岁,年龄最小的不足12岁。比赛为期3天,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太极、咏春、峨眉、青城、武当、少林等各家在比赛中都有精彩展示。

同时,本次赛事还组织了名师讲座与教学活动、体育旅游商品展、冠军汇演三大配套活动。陈氏太极拳名家朱天才、八极拳名家吴连枝、峨眉拳名家温佐惠、少林拳名家郑跃峰等十二位武术名家名师,带来了18场精彩讲座与教学活动,与广大武术爱好者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传统武术发展。

据了解,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峨眉山市自2017年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后,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