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来了 今后出门消费“带脸”就行

www.scol.com.cn (2019-06-18 15:02: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以前说“刷脸卡”是一句玩笑话,如今“刷脸”消费却正在变为现实。15日,一场“刷脸已至、未来已来”的新闻发布会在乐山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刷脸支付”终端已落户乐山,首家使用“刷脸支付”的超市已在中心城区开通。市民今后出门将不用带卡、带钱包、带证件、带手机,直接带张脸就能全搞定。

当天下午,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步步高超市看到,一些市民正在两台“刷脸支付”终端设备前进行结账。“不需要出示手机,也不用输入密码,只需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然后刷脸便可完成支付。”在超市收银员的引导下,今年65岁的肖婆婆首次在该终端设备上进行了人脸识别体验,“刷脸”一下便完成了支付。

据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刷脸支付”解决方案落地乐山,可以实现“一对多”甚至无人化收银,把所有交易流程交给顾容,商户还可以节省一大笔收银员上岗培训费用。此外,“刷脸支付”终端通过“刷脸+手机号”双重验证,收银效率高,排队时间短,空间利用率至少提高2倍,消费高峰时段可以有效分流顾客、提高效率。

“刷脸支付适合各种场景,比如景区、医院、车站、图书馆、超市等地。下一步,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普及,今后出门将越来越便捷。”据该终端设备服务商相关负责人介绍,“刷脸支付”终端采用3D传感摄像头,只识别人的活体,使用他人照片是无法通过验证和识别的,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此次“刷脸支付”落地乐山,将全面助力乐山建设智慧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