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界牌:荷花出水凤山李子红

www.scol.com.cn (2019-06-14 18:0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荷花婷婷出水的时候,“凤山红”李子就熟了。6月14日,“相聚凤山·体验新农村·果味甜心”李子采摘节在夹江县界牌镇凤山社区热闹开启。现场采摘、李子评选、荷花观赏、群众文艺表演、趣味体验,游客市民与村民们分享乡村振兴的果实。

凤山社区地处界牌镇丘区,夹江县县史记载古名凤凰铺,辖凤山、马鞍、郭沟三个自然村。特色产业以乡村旅游为主,农业主导产业以“凤山红”李子和茶叶为主。

凤山社区的千亩李子树的母本来自上世纪80年代末社区陈泽华地里的1棵野生李子树,20年后,家家都栽种上“凤山红”李子树。村民自豪地介绍,“凤山红”属脆红李品种,花期一般在3月上旬,李子成熟采摘期在6月上旬,上市时间较周边地区提前半个月左右。单果约有60克,果粉红,口感硬、脆、甜,水分足,耐长途运输。良好的品质赢的了消费者口碑,收获季节供不应求,年产量超过150万斤。

近年来,凤山社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方针“产业兴旺”“共同富裕”等发展思路,建成休闲绿色长廊860米,荷花池19.5亩,旅游观光道路3.5公里,共成功举办乡村旅游节14届,形成春季观桃花、李花,夏季赏荷花的观赏季。观花季节提高凤山社区知名度,给社区农户带来幸福感的同时也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现有规模农家乐6家,常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已经成为了一处集农旅融合、产村相融特色于一身的幸福美丽新村。

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夹江农信联社界牌分社为凤山社区农户授信共3200户,授信金额高达2.6亿元。与此同时,夹江农信联社将“凤山红”李子上架至四川农信电商平台精准扶贫板块,通过线上渠道面向全国进行推广销售。不仅减少流通环节成本,拓展营销渠道,打响“凤山红”李子名气,更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便捷化的消费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