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60余载 民警助彭婆婆团圆

www.scol.com.cn (2019-06-14 09:25: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60多年前,彭婆婆离开老家井研,前往外地工作,从此与姐姐失去了联系。60多年后,彭婆婆回来寻亲。在市中区公安分局上河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跟姐姐的家人团聚。

彭婆婆今年85岁,住在广元市。虽然离家多年,但她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一直没变。今年6月初,彭婆婆在子女的陪伴下,回到井研寻亲。凭借模糊的记忆,彭婆婆找到了原来的“家”。可惜,几十年过去了,老房子早已被拆除,周围的邻居也都不认识。经过多方打听,彭婆婆得知,姐姐一家搬到上河街派出所的辖区居住。

于是,6月6日一大早,彭婆婆就来到上河街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通过“一标三实”系统筛查信息,一边跟社区联系,寻找彭婆婆姐姐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小时后,民警联系上了彭婆婆姐姐的家人。直到这时,彭婆婆才知道姐姐不在人世了。不久,彭婆婆姐姐的子女赶到派出所,与彭婆婆见面。一大家子人互相拥抱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道谢。(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