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娃被困家中 民警破门救援

www.scol.com.cn (2019-06-14 09:20: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6月12日,峨眉山市黄湾镇新桥村一名两岁男童被困家中卧室,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报国寺派出所的民警强行破门而入,终于将孩子安全救出。

当日12时40分许,新桥村村民方女士向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报国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两岁的孩子被困家中二楼卧室,钥匙打不开房门,孩子在房间里吓得哇哇大哭,极易发生危险,请民警及时救助。报国寺派出所所长任雪瑞了解情况后,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往现场,跟家属商议营救方案。民警先从物管处借来梯子,尝试翻窗进入卧室救出孩子。然而由于卧室窗户紧锁,民警几次尝试都没能打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大,但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最快也要半小时后才能到达。为保证孩子的安全,在和家属协商后,民警决定破门而入。破门时,任雪瑞一边安慰孩子,稳定孩子的情绪,让孩子尽量远离门的位置,然后由轻到重开始撞门,经过多次努力才终于将门撞开,被困孩子平安获救。(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