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心增绿添彩 打造景观长廊

www.scol.com.cn (2019-06-14 09:18: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今年5月初,嘉州绿心公园环线增绿添彩工程正式启动。日前,记者在嘉州绿心公园看到,绿心环线道路边坡平整、绿植栽培等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据悉,该工程既是嘉州绿心公园二期生态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双修和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举措。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蓝花楹、紫薇的种植,樱花、刺桐等正在栽种之中,整个项目已完成近50%,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乐山绿心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重点是依据绿心环线自然生态状况,对生态搬迁后裸露地带实施修补,对低劣植物、杂草进行清除、移植和彩化提升,让桃花、樱花等观花灌木成片成线。同时,将对绿心环线两侧边坡实施行体美化和立体绿化提升,因地制宜栽植蔷薇、迎春、三角梅等多彩植被,使其形成丰富的景观视角;对可视范围3万平方米的裸露地块,将全部采用野花组合或播种草坪进行生态美化,完善景观层次,使绿心环线道路成为美丽的生态景观长廊。(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