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乐宜段15日开通 乐山43分钟飙拢宜宾

www.scol.com.cn (2019-06-13 09:43:3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昨(12)日下午3点,中国铁路总公司12306网站正式开售6月15日成贵铁路成都至宜宾段车票,这标志着大家期盼已久的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以下简称乐宜段)将正式开通,乐山至宜宾的最快旅行时间将压缩到43分钟。

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6月15日当天,将开行成都至宜宾的动车组共15对,其中从成都方向发出的列车,在乐山站停靠的有8趟,在犍为站停靠的有3趟;从宜宾方向发出的列车,在犍为站停靠的有3趟,在乐山站停靠的有12趟。

班次方面,最早从乐山发往宜宾的为C6351次列车,10点过乐山站,10点49分抵达宜宾西站;最晚从乐山发往宜宾的为C6681次列车,21点22分过乐山站,22点05分抵达宜宾西站。记者注意到,所有列车里,从乐山到宜宾的最短时间为43分钟,从宜宾到乐山的最短时间为42分钟。

票价方面,乐山到宜宾西站的一等座票价为90元,二等座票价为56元;犍为站到宜宾西站的一等座票价为63元,二等座票价为39元。记者看到,昨日下午正式售票后,旅客便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各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自助设备等渠道,购买开通首日及以后的各次列车车票。

记者了解到,成贵铁路乐宜段全长141公里,乐山段79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该线路共设乐山(既有)、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5个站,其中乐山境内新建犍为站,位于犍为县寿保乡花金村,与建设中的五犍沐快速公路连接。

据悉,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相连。此次乐宜段开通,将结束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而根据此前计划,宜宾西至贵阳段也将力争在年内开通,届时成贵铁路将全线拉通运营,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