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友热议《乐山:何止乐享青山》

www.scol.com.cn (2019-06-13 09:13: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6月12日,转发《半月谈》文《乐山:何止乐享青山》,该文以细腻的笔触展现了乐山乐水乐风光、乐居乐食乐生活、乐创乐业乐发展、乐之源泉在人民的乐山之乐、乐山之美,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刷屏,市民网友纷纷围绕乐山之乐、乐山之美展开热议。

乐山本土文化学者郭明兴表示,《半月谈》记者的釆访文章深入细致,全面反映乐山风光、人文、美食生活以及经济发展情况,并以散记的手法表现,感觉十分亲切,作为乐山人为家乡的秀美风光感到自豪。社会各界在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征途中需要继续努力奋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乐山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建议有关部门编制乡土教材,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开展“我爱乐山”“我爱家乡”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宣传乐山。

金口河区文体旅游局总规划师邹燕说,乐山的自然山水、历史人文风光又一次在国家级媒体平台惊艳展示,让人感觉非常自豪。乐山是一个自然地理与历史人文交相辉映之地,还是一个美景美食美人兼备的地方。金口河有最美的山——大瓦山,最美的峡谷——金口大峡谷,最美的河流——大渡河,作为金口河人,将把现有的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使用好,宣传好,讲好乐山故事。

“作者以质朴诗意的语言展示大美乐山,令人神往。”井研县新闻和舆情中心工作人员王晓霞说,该文介绍了乐山深厚的人文景观,全方位展示了乐山的美,并高度概括了乐山人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乐山人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必将铆足干劲,为这一片山水优美、生活宜人、产业兴旺、百姓幸福的乐土得以永续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背包客,今年30岁的王大川连续两年从吉林来到乐山,并徒步峨眉山景。这两天正在攀登峨眉山的她说:“就像《乐山:何止乐享青山》文中写的,嘉州之美,美在山水,美不胜收,只有在山中行走,才能享受到静心的乐趣。”“美不胜收”“吃在四川、味在乐山”“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大美乐山”……广大网友纷纷转载《乐山:何止乐享青山》,点赞乐山之美,表达向往之情;乐山市民纷纷表示,报道让更多人全面认识乐山、点赞乐山,作为乐山人感到幸福和自豪,将努力耕耘、创新创业,为“乐山之乐”贡献力量。(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