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档案与乐山历史约会

www.scol.com.cn (2019-06-12 09:12: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11)日,乐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开展档案捐赠、实物展览、公众开放等系列活动,从档案的角度讲述乐山历史、乐山人物、乐山故事。

当天上午,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者代表和海棠实验小学的部分师生,走进市档案馆史料陈列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观看珍贵馆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仿佛走进了嘉州古城的历史画卷,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同时也体会到档案工作的独特作用和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活动现场,有的市民将龙舟会纪念章、书画作品、老式电话机等珍藏品捐赠给市档案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市民的档案意识,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将历史档案资料捐赠给档案部门,使散存于社会的于国于民有价值的档案资料能永续保存,广泛利用,使其发挥更大的鉴史识今、后启来人的社会价值。(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