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荔枝今年7月可采摘 丰产年让果农笑开了颜

www.scol.com.cn (2019-06-10 16:3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乐山市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村,漫山遍野的荔枝树已经挂果,果农们正在地里查看荔枝生长情况。“今年是丰产‘大年’,结合我们引进的果树管理技术,今年的荔枝口感会更好,产量也更高。”

据了解,“乐山荔枝”曾获《国家地理保护标志农产品》证书,同期创建农业部“乐山市市中区荔枝湾标准化荔枝生产园”获《农业部第五批南亚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乐山荔枝产业发展已成为乐山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之一。根据乐山市“土壤地图”规划,乐山市中区共有9个乡镇辖12万亩农地适宜种植荔枝树,现目前通过扭转部分土地,现统一种植荔枝树的农地有1000余亩,带动周边村民自主种植7000余亩荔枝树,并成立专业合作社,将果农们的荔枝统一包装并外销。

据乐山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段洪清介绍,“我们的荔枝要7月中旬持续到八月初都能采摘,较之全国荔枝成熟期较晚,大部分荔枝主要借助乡村旅游,发展自助采摘等形式销售,一部分荔枝则借助于当地合作社外销至北京、重庆、成都等地,今年为荔枝丰产‘大年’,预计今年亩产可达400公斤以上。”

乐山种植荔枝由来已久,现有古荔枝树600余株,其中千年荔枝树12株,近年来也引进了大红袍、红绣球等适宜乐山气候的荔枝品种,且对“嘉州荔枝”实施了集成技术项目提升,大范围开展农业农村部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试点。娇艳欲滴的荔枝不只是挂在树枝上,也挂在了果农的心头,等待着天南地北的游客们前来品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