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一树闲居,从繁华走进梦的源头

www.scol.com.cn (2019-06-08 23:58:39) 来源:夹江发布
编辑:刘若辰  

四川乐山有座古老的县城,夹江。乐山北大门,西傍峨眉山,南临乐山大佛,北接眉山三苏故里,与乐山大佛、峨眉山有机地形成了环线旅游的金三角,有天府明珠的美誉。既是中国西部的瓷都,更是中国书画纸的故乡,浓浓的文化底蕴,把这座城市渲染的犹如泼墨山水画一般清新淡雅 ,喧嚣繁华都从墨色深处隐去。

一树闲居位于夹江县城北13公里的马村乡,这里阳光很暖,微风不燥,这里的悠闲、轻言欢笑,会让你油然而生出一种复得返自然之感。呼吸中充满了清新的自然味道,果树和花儿是心情的最好礼物! 这纯朴的自然之境,让人沉醉。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闲居。在这里有间名为“一树闲居”的民宿,民宿的东家,将一颗品味生活的热忱之心,连同对家乡的厚重感情,一起寄托在一树闲居。走进闲居,复古色的主调,恰到好处的陈设和光线,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房子,还能看到主人寄托于这片园子的情怀,和设计师所有的心血。漫步在这充满浓浓气息的民宿里,感受到了一种心灵的享受,这种享受,是来自设计师的理念与大自然的风景完美融合的结果,更是种“天人合一”的力量。

正如老板所说,直接将土地全部交给设计师,由设计师自由发挥,无论是房子主体结构还是屋内装潢,全部都由设计独立设计、一体处理。这样出来的效果,往往能够更好体现民宿的整体。事实也确实如此,它没有酒店的奢华,由外到内的恬静,透着一股说不出浪漫,安于此处感觉时间都不再流动。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不妨拿出自己很短暂的时间去实现人生中的一个目标,你会发现它能带给你巨大的收获。

民宿西南方向,一棵“幸福树 ”贯穿一楼到三楼,树于人幸福,人寓树敬畏,与大自然共生,所有繁世的烦扰都不值一提,树与人生一样,春夏秋冬,四季变换,我们就在这里,享受生命,这也是一树闲居引人入胜的地方。每个房间的名字让人难忘,车马喧,心远,日夕,悠然,结庐,采菊,东篱,南山。看到名字仿佛就已经拥抱自然,一首《归园田居》涌上心头。房间装饰都各有特点,阳台宽敞,躺椅舒适,一杯清茶,一本读物,这惬意中最佳的搭配,放下书仰望那蓝天,放飞自我的遐想,即使是发呆,也感觉很美好,没有打扰,没有噪音,一切都充满了静谧和柔美,阳光撒在脸庞,温暖柔和,久违的慵懒和舒服,拉长了时光的影子。

心远间:原生木质地板和木质家具保留着质朴,打开窗,风从千里之外赶来,绿意拂睫而来,晓风轻度,渡你入境。

结庐间:将温热和古朴放入房间,温暖如初的小确幸不过是日出日落之际,憩于床榻之上。

东篱间:透过窗帘,阳光洒进来,屋内充斥着斑驳的光影,慢下来,享受这一刻的舒适与恬淡,地虽偏心已远。

每间民宿都好像是一个故事,向你讲述着房东主人不一样的人生。在一树,有一位将生活过成了诗一样的老板娘。她为人很热情,留一头短发,衣着讲究,精练又不失大气,举手投足之间彰显出优雅大方,一颦一笑都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生活中的她也喜欢弹琴、写字,遇上有相同爱好的客人,还常常一起共同探讨和交流。从骨科医院到一树闲居,虽然跨度很大,但是却让她找到了心灵向往的力量。经营骨科医院,那是一种救死扶伤的帮扶;投资一树闲居,却是带给人心灵的归宿。让客人有家的感觉,是老板和老板娘一直追求的目标,因而,一有时间,老板娘就会在民宿中陪客人喝茶聊天、弹琴书写。在悠扬的琴声中,品尝着浓浓的香茶,如小桥流水般融入心田,确是另有一番风味。

一间好的民宿,怎么能缺少美食?一树家的私房菜让人回味无穷,自家闲养的鸡,自己种菜烹饪,小厨房的设计也是精致到位,走进就餐间,一股地道的菜香扑面而来,特色菜品既新鲜,又营养。到了开饭时间,一盘盘农家菜端上桌,那种“土”的感觉让人的味蕾瞬间开放,土鸡、腊肉、苦笋等等,每一件原材料都是来自于乡村本土,也正是因为这种原材料的“返璞归真”,带来心灵的震撼和味蕾的满足……原来民宿,也可以这样美滋美味!我们的生活很忙碌,每天过着相同的时间,每天看着相同的风景,忙不完的工作,回不完的信息,即便夜幕降临,也是如此。茫茫人海,有谁不曾想过要摆脱这一切,想自动与世隔绝。一树闲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你一颗悠然自得的心。远道而来的路人,停下您匆忙的脚步,来到夹江马村,看久违的晨雾和炊烟;聆听林鸟的啁啾,洗涤一身的尘埃,彻底放松身心,拥抱大自然,才于悠然中发现,在夹江有一个地方编织返璞归真的梦,有一间民宿让人从繁华走进梦里。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马村乡方沟村10社

百度地图搜索:一树闲居

预订热线:陈老师139-8026-839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