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6-08 12:4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据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信号,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在实处,乐山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沐川县利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陆强为其子操办“满月酒”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8月,陆强在操办其子“满月酒”期间,违规收受21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600元。组织审查期间,陆强如实交代违纪事实,并主动上交违纪所得。2019年4月,陆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井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力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某公司董事长为感谢何力东在担任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期间对该公司的支持,送给其红茶2盒、香烟1条、手机1部。2019年5月,何力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夹江县房地产管理所工作人员胡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1月,胡敏利用在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购物卡等共计3600元。2019年4月,胡敏受到记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峨边彝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阿坡阿且违规用公款购买烟酒问题。2013年1月至12月,阿坡阿且在担任平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在公务接待中用公款购买烟酒共计9248元。2019年4月,阿坡阿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端午节将至,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对照“体检”,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