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7 00:5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6月5日上午,由乐山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市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乐山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齐向东主持活动。

据悉,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我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乐山市确定的主题是“美丽乐山,我是行动者”,聚焦以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并组织开展了此次生态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环保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生态环保知识,向群众宣传了近年来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以及污染减排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企业参与者表示,将恪守责任,体现企业担当,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一行以及市、区两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号召全体市民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呵护蓝天白云,共建生态乐山。

据了解,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还组织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人大、政协、市民、学生、志愿者、媒体等公众代表走进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深化环保公众参与,加强生态环境部门与公众的沟通交流,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类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公众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浓厚氛围,对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乐山”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引导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