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助力乐山交警事故处理更高效

www.scol.com.cn (2019-06-06 09:0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现在交警效率太快了!而且不用领取交通事故认定书。”事故一方当事人在处理完交通事故后说道。6月5日,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执勤民警在“交管12123”手机客户端上,迅速的将乐井路上的一起汽车追尾事故处理了,拍照上传、填写驾驶员资料、核对手机号码、认定事故责任、手机在线签字等按步骤在“交管12123”手机客户端上填写后,事故双方立即就收到了事故认定短信,随后便启动保险理赔流程,从手机上网录入信息到办案终结仅用时5分钟。

据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及省总队的部署和要求,自2018年9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全面启用“交管12123”手机客户端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在事故发生后,若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可以直接上传事故信息选择自行协商或申请交警在线认定处理事故,几分钟就可办结案件,极大地方便了当事群众,但是在乐山,市民使用的频率并不高。

据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斌介绍,虽然这个系统处理交通事故有诸多优势,但驾驶员使用的并不多,现在驾驶员对这个系统的信任度不高,他们觉得自行网上处理,不如看到交警现场处理心里踏实。“其实,这些顾虑完全没必要,如果双方对责任认定不一致或存在争议,只要通过‘交管12123’上传照片,指挥中心有专职人员可远程确定事故责任。除了交警可现场确定事故责任,辅警和保险公司的勘测员拍照在交管平台上上传依然有效。”李斌说,为了减少使用时的麻烦,驾驶员可以提前下载,并完整填写个人和车辆信息,一旦用到时就不用再次填写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