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禁渔期 钓鱼不罢手

www.scol.com.cn (2019-06-05 09:13: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思源  

今年3月1日起,乐山境内天然水域开始进入禁渔期,时间持续至6月30日。可是,禁渔期还没过,就有市民反映,河边上又成群结队的出现了大量钓鱼者。

河边钓鱼者

6月1日16时左右,记者在中心城区岷江一桥到岷江二桥间滨江路段看到,岸边时常出现垂钓者的身影,在某些流域,甚至出现成群结队垂钓现象。

正在钓鱼的张师傅说:“我们是一群老年人,吃了中午饭出来混下时间,主要就是几个朋友坐在一起聊下天,十几天都钓不到一条鱼,影响不到啥子。”

当记者问钓鱼的市民,现在是禁渔期,这样钓鱼不怕被处罚的时候,正在钓鱼的市民甚至告诉记者:“他们也就是把鱼竿没收了,他要没收就给他。”

部分在钓鱼的市民,还用脚踩到河边的城墙垛上垂钓,十分不安全。张师傅说:“也没得啥子不安全,就是看起吓人,我在这儿钓了二十年的鱼,没听到说哪个摔下去了。”(记者 何思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