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5 09:08: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生活污水都去哪儿了?”“浑浊的污水怎么变成干净透明的水?”昨(4)日,乐山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月”活动,邀请部分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社区居民代表、学生代表共70余人,来到乐山海天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科普污水处理知识,了解生活污水变清的秘密。

在乐山海天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活污水的采集、处理等相关知识,带领大家参观污水处理设备和污水处理流程。参观完污水处理流程后,不少代表们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并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

据了解,乐山海天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到10万吨/日,运行过程实行全自动化控制,处理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有效地解决了城市生活污水对岷江水质的污染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公众开放环境保护设施,旨在推进生态环境体验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扩大信息公开、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环保工作的重要措施。今后还将和相关部门定期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月”活动,增强市民环保意识,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热情,共同推动乐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