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率先实施在建工程降、取水许可

www.scol.com.cn (2019-06-04 09:45: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部分工地施工过程中,基坑会有地下水,根据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这部分水资源的取水降水,需要施工单位取得审批,并在作业过程中接受监管,按使用情况缴纳水资源税。如何做好在建工程施工降水取水许可工作?市中区在全市率先破题。

5月20日起,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和市、区水务局通力配合,开展在建工程施工降水取水许可工作。作为全市首例“在建工程施工降水取水许可”,该局主动服务、勇于担当,在充分了解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基础上,梳理出办理业务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围绕相关事项,与业主单位专项座谈,面对面交流指导,全面细致讲解要点,了解诉求,通达民意,解决办证顽疾。

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迅速推进。(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