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千伏华兴线顺利投运 夹江工业基地再添新动力

www.scol.com.cn (2019-06-04 09:07:29)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徐珍  

近日,乐山电力夹江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华兴线带电投运,有效缓解四川夹江经济开发区的供电紧张局势,大幅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园区企业用电再添新动力。

35千伏华兴线带电投运

四川夹江经济开发区位于夹江县新场镇,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网络、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完善的产业链条。园区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是以陶瓷为主导、新材料为优势、食品药品及农产品加工为潜力的特色产业园区,聚集了夹江县多家大型陶瓷企业。随着夹江县陶瓷行业的全面深化转型升级,夹江县政府以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建设规划为契机,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打造“百亿产业,千亿园区”,大量陶瓷企业“退城入园”在经开区内安家落户,园区用电负荷持续增长。

架设电杆

记者从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的,为了缓解电力供需矛盾,更好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乐山电力夹江公司不断优化电力网架结构,提高供电服务水平,于2017年在新场镇投资建设了110千伏合兴变电站,投资1000余万元的35千伏华兴线也于今年5月25日建设投运,为园区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和要素支撑。公司还投资1300多万元,新建全长4.6公里35千伏华兴线,从合兴变电站向华兴陶瓷提供企业专线供电,以保障华兴陶瓷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该线路投运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夹江经济开发区的电网结构,使该区域电网的运行方式更为灵活,满足该区域负荷增长的需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工作人员正在校对线路

“我们将以‘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理念,积极支持园区企业的建设,为夹江工业发展保驾护航。”乐山电力夹江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坚持“支持园区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工作作风,定期走访企业,实时掌握企业用电需求,在用电报装、杆线迁移、用电咨询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入园企业的各种用电需求。(记者 徐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