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特斯拉 男子被处罚

www.scol.com.cn (2019-05-29 09:15: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峨眉山景区大队(以下简称“峨眉山景区大队”)民警在设点检查时,对无证驾驶特斯拉小轿车的代某某,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为全面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2日,峨眉山景区大队峨山中队民警在景区路二段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天9时许,民警拦下一辆成都号牌的特斯拉电动汽车进行检查,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

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代某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相关信息,属于无证驾驶。

随即,民警将代某某带回中队进行违法处理。据代某某交代,其于2018年12月11日,因无证驾驶被德阳市交警部门查处过。后来,他听朋友说特斯拉电动汽车有自动驾驶功能,于是买了一辆特斯拉上路驾驶。此次到乐山看望亲戚后,代某某路上开启自动驾驶功能行驶,途中被民警拦下检查。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峨眉山景区大队对代某某给予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电动汽车是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统称,有人认为,电动汽车既然不烧油,不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就能上路行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电动汽车属于机动车,因此驾驶电动汽车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否则将受到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