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网购驾照被查时发觉是假的

www.scol.com.cn (2019-05-28 09:33:5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乐山男子廖某某的驾照早在10年前就被吊销了,事后他没有重考驾照,而是花4000元钱从网上买了个假驾照。近日,廖某某驾车出行被民警查到,他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23日中午1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发出预警,在成乐高速公路成都至乐山方向122公里处,有一辆乐山号牌的宝马小型越野客车存在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按指令在乐山北收费站设卡布控对该车进行拦截。

下午2时许,这辆宝马车出现在乐山北收费站,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递上行驶证和驾驶证。民警查看时,发现其驾驶证上的字迹异常,驾驶证很可能是伪造的。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廖某某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其出示的驾驶证为假证。

“我花了4000元买的竟然是个假证。”在证据面前,廖某某对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廖某某称,10年前,他的驾驶证被吊销,由于自己读书少,而驾考要求严格,就没有再报考驾照。2016年6月,一位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自称能在网上代办驾驶证的“好友”,并告知其网上代办的驾驶证是真的,收到证后才付钱。廖某某动心了,他向这位“好友”提供了照片及身份信息,几天后就收到了寄来的驾驶证,经讨价还价最终以4000元成交。此后,他并未核实该驾驶证的真假。当天上午,廖某某驾驶这辆向朋友借的宝马车去眉山办事,没想到返回时,假驾照被民警识破。

民警对廖某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廖某某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