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拳打脚踢要钱吸毒 父母忍无可忍报警求助

www.scol.com.cn (2019-05-28 09:42: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沙湾区的王先生和鲜女士不仅没有享受到家和子孝的天伦之乐,还时常遭到吸毒儿子的拳打脚踢。实在是忍无可忍,王先生夫妇终于狠下心报警,将儿子送进了看守所。

王某东被警方抓获市公安局供图

5月18日晚上10点过,吸毒人员王某东向父亲王先生和母亲鲜女士要钱,用于购买毒品。遭到拒绝后,王某东竟然对父母拳打脚踢,致使二人头部受伤。忍无可忍之下,王先生夫妇前往派出所报警求助。

“儿子今年29岁。在没有吸毒之前,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和一份不错的工作。2018年初,因交友不慎,儿子染上毒品无法自拔,不仅失去了工作,妻子也离开了他。”在派出所里,王先生夫妇哭着告诉民警,失去经济来源的王某东平日里游手好闲,白天睡觉,晚上出去鬼混,经常向他们要钱用于购买毒品,200元、50元、20元,甚至5元也要,不给钱就打骂。想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他们选择了一忍再忍,这次实在是忍受不了了,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二人,一边寻找王某东的踪迹。5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民警在沙湾城区一出租房内将王某东抓获归案。

目前,王某东因殴打他人和吸毒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

相关链接

吸毒容易发生家暴

当毒品进入人体之后,会对神经递质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使吸毒者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如抑郁、焦虑、精神分裂等。这些精神疾病不仅危害着吸毒者本人,和吸毒者一起生活的家人的安全也会受到威胁,因为吸毒者在幻觉和妄想等症状的驱使下,经常会存在暴力倾向,打骂家人,对家人实施暴力行为。

有第一次施暴,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吸毒后的家暴尤其不可控制。如果家中有人吸毒并且对家人实施暴力行为,请及时报警。

3种方法应对家暴

民警表示,当市民遇到家暴时,有3种应对方法。

▲拨打110的同时求助附近居民

“远水救不了近火”必要时候我们拨打110的同时去求助自己的邻居和小区的保安,反而显得更为及时有效。

▲去妇联、居委会请求帮助

妇联、居委会是起到劝阻、调解的作用。

▲向法院起诉

搜集被施暴的证据,越详细越好,被打后医院就医的证明,还有附近邻居及公安机关的报警记录。(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