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电人”汪伟:服务民生无止境

www.scol.com.cn (2019-05-28 09:28:5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黄靖 记者 陈兴鑫  

服务行业与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关系密切,从业人员在与市民接触的过程中,一言一行都彰显着整个行业乃至一座城市的文明。

“服务无止境,民生最关情。”这是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燃气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主任汪伟的口头禅。

自2016年担任营销科科长、2018年任营销服务中心主任以来,汪伟以优质服务为核心,以用户满意为宗旨,以身作则,率领全科室同志营造文明新风,让居民感受到“乐电人”的温馨服务。

汪伟在工作中

优质服务的践行者

2018年初,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推进电气水供能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口号下,燃气公司抓住客户服务热点难点,精准发力,针对用户反映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建设营销服务中心;2018年9月底,燃气公司营销服务大厅建成投运,集中办理用户的报装、办证等业务,实行高效、快速的“一站式服务”。

从营销科,到营销服务中心,虽然只是增加了“服务”两字,但是科室成员的思想上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何让客户更满意?如何体现“以客户为中心”?汪伟组织大家多次讨论,对各业务点反复优化,千方百计方便用户办理业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公司优质服务相关规定,将“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深深印在全体营销人员心中。他要求营销业务人员在动作中,应该做到换位思考,视用户如亲人,细致耐心地为用户办理相关手续;对用户反映的问题,都要热情耐心接待,决不推诿,尽快落实解决。

近日,记者在汪伟办公室采访时,碰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到这里咨询,汪伟站起身来,热情接待,和风细雨。“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换位思考,做好服务,让客户少跑腿,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好口碑。”汪伟说。

客户至上的服务者

走进燃气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写着“行业新风人人赞,心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这两句话是对营销工作最真挚、最全面的肯定。这面锦旗也浓缩了市中区肖坝街道共和社区二组30多户村民的深深谢意。

2016年初,共和社区二组村民集体申请安装天然气。该组处于城郊结合部,30多户村民居住分散,有木质结构的房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方案设计、施工难度大。

面对困难,汪伟直面而上,带着技术人员一家一户进行走访,一遍遍地与街道办和社区进行沟通协调,喉咙因说话太多而嘶哑。出方案,推翻,再出方案,再推翻……汪伟坚持要做就做到最好。最终,在汪伟的坚持下,大家找到了最佳的解决方案,共和社区二组顺利地用上了天然气。村民们非常满意,拉着汪伟的手动情地说:“真没有想到啊,就为了我们这30多户人的用气问题,你们这样大费周折、这么用心,太让我们感动了,你们真是用户的贴心人啊。”

“信誉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客户至上”,是汪伟在工作中推行的服务理念。他常对身边同事说:“客户来公司,最先接触的就是我们,给予他们最好的服务,解决他们的诉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几年来,营销服务中心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服务“零投诉”,以好口碑赢得了用户好评。

勤学善思的执行者

1998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汪伟来到燃气公司,一干就是20多年,抢险维修、安全检测……基本上把燃气一线工作都干了个遍。

“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甚至对燃气都没有什么概念,面对工作基本是两眼一摸黑,要想尽快上手,只能赶紧学。”汪伟回忆,他刚去维修中心时,整天跟着维修师傅跑现场,白天学实操,晚上补理论,抓住一切机会请教。看他勤奋好学,师傅们也都乐意教。

很快,汪伟就能独挡一面,经常用户一个电话过来,就骑着自行车奔赴现场,不管外面是烈日还是寒风,是旭日初升还是月明星稀。这股子拼命劲儿,为他今后搞营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努力,汪伟先后取得工程师中级职称、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完成了物联网压力检测系统建设,从一个“外行”修炼成熟悉公司各项业务的能手。一本本证书、一件件高质量完成的任务,都是对他“勤学善思、爱岗敬业”八个字最好的诠释。

“守信践诺,诚心做事;以人为本,任劳任怨。”汪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照亮着前路,温暖着用户。(黄靖 记者 陈兴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