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顺藤摸瓜挡获不法分子

www.scol.com.cn (2019-05-27 09:35: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长期跟不法分子打交道,公安民警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近日,夹江县公安局民警在下班中,一眼看出两男子“有问题”,接着顺藤摸瓜,抓获了4名不法分子。

原来,5月中旬的一天夜晚,夹江县公安局的民警在开车下班途中,发现两名男子在昏黄的路灯下窃窃私语,行为十分可疑。出于职业习惯,民警降低了车速,悄悄观察。两分钟后,民警通过侧视镜,发现两名男子从裤包里掏出类似钳子的工具,这让民警更加坚定了直觉判断。

民警顾不上疲惫,立即调转车头跟踪两名男子,并通知公安局值班民警马上赶赴现场蹲守。半个小时之后,一名男子留在原地“放风”,另一名男子则转身走进黑暗的小巷,准备盗窃电瓶车。眼看抓捕时机已成熟,蹲守民警前后夹击,将两名男子抓获,并现场挡获被盗电瓶车一辆。

经查,两名男子张某敬、张某德尿检呈阳性,有过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二人交代,前几日他们曾在周某光(男,53岁,夹江县人)的出租房内吸食冰毒。结合各方面信息,民警判断周某光于近期将再次购买毒品,当即决定紧咬这条线,顺藤摸瓜拔除上家。

几天后,民警得到线索:周某光与郭某兵(男,42岁,夹江县人)将在漹城镇一小巷内进行毒品交易。民警立即布控,成功将两人抓获,当场查获毒品冰毒疑似物一袋及200元毒资。

目前张某敬、张某德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光和郭某兵则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