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遇诈骗 业务员揣着手续费溜了

www.scol.com.cn (2019-05-27 09:32: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沐川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将涉嫌卷款跑路的某网贷平台业务员王某某抓获归案。

2018年11月,家住沐川县沐溪镇的陈先生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急需办理一笔贷款。考虑到银行办理贷款审查严格,且程序比较繁琐,陈先生选择了一家网贷平台进行贷款,认识了为他办理贷款业务的王某某。

今年1月初,陈先生因急需用钱,找到了业务员王某某。王某某见陈先生主动找上门,便动起了“歪脑筋”。他以“不走网络平台省去手续费”等为由,让陈先生把办理费用直接转给他,由他私下办理。考虑到之前通过该网贷平台成功贷款,并且王某某还能为他“省去”一些费用,陈先生转了1万元到王某某的微信账户上。然而,几天过去了,网贷平台却一直没有放贷。陈先生很着急,便跟王某某联系,却发现他的电话和微信被王某某拉入了黑名单。直到此时,陈先生才发觉被骗了,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沐川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信息及资金流的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就是王某某。5月15日,民警在成都市金牛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

网贷诈骗套路要警惕

民警告诉记者,常见的网贷诈骗手段有以下几种:

1、以提前支付利息或者手续费为借口,进行诈骗。当受害人把利息或者手续费汇入不法分子账户后,不法分子立即消失;

2、以需证明还款能力为借口,进行诈骗。不法分子往往要求受害人多次打款,当受害人开始怀疑时,不法分子就会消失不见。

3、先要求受害人上传重要的身份信息资料。充分了解了受害人的情况后,不法分子会要求受害人办一张银行卡,并打钱到卡上,以证明还款能力。当受害人把钱打入银行卡后,不法分子会立即把卡上的钱取走。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到正规贷款平台贷款。目前,正规的网贷平台为了提高风控能力以及工作效率,都是由系统自动根据借款人的信息进行授信的。因此,人工是无法强行开通额度和提高额度的。大家必须通过提高自身综合信用来达到开通额度和提高额度的目的。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放款前先收费的,都是骗子!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不会在贷款前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收取保证金。即使存在服务费和手续费,贷款平台也会在放款时一次性扣取或者在收回贷款时与本金和利息一并收取。也就是说,正规的贷款平台是没有前期费用的。(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