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乐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27 09:17: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5月24日、25日,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来自省内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7所高校的149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参赛师生达600多人。

据乐山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创新训练中心负责人杨济豪介绍,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面向四川省大学生开展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类科技竞赛。自2012年以来,该项赛事已连续8年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今年的竞赛共分为小白四轮组、变形金刚三轮组、断桥相会双车组、飞毛腿节能组、室外越野电磁组5个组别进行。今年的竞赛较往年难度有所提升,新增了断路元素和横断路障元素,同时新增了室外越野电磁组比赛。

“比赛由大学生自行组队设计智能小车控制系统,通过各种传感器来模拟人的眼睛、耳朵、触觉等各种感知方式,以确保小车能够在无人控制的情况下,在赛道上平稳运行。”杨济豪介绍,设计内容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大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乐山师范学院此次派出了15支代表队参加了5个组别的比赛,在5个组别都斩获了一等奖。(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