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一建筑企业领2万元罚单

www.scol.com.cn (2019-05-24 09:17: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一家建筑企业因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多次被市民投诉,近日,乐山市城管局对其开出了一张2万元的罚单。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开具的因噪声扰民最高金额罚单。

据了解,广州天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乐山中心城区文星后街承建项目过程中,多次被市民投诉其存在夜间噪声扰民现象。市城管局市容大队接到投诉反映后,多次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虽然夜已经深了,但工地上灯火通明,混凝土振捣棒发出刺耳的噪声。由于其未经审批夜间施工,执法人员向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送达了执法文书,并要求其携带相关资料到市容大队接受调查处理。去年11月8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市容大队做了询问笔录,执法人员向其宣传了《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要求其规范施工行为。

然而,今年4月,该公司再次未经审批夜间施工,影响恶劣。城管执法人员立即通知施工单位负责人到市容大队接受处理,依据《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之规定,要求广州天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文明施工要求对标整改,并处2万元罚金。5月20日,当事人已主动到银行缴纳罚金,并落实工地噪声管理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针对噪声扰民共处罚7起,包括1家工地和6家KTV,罚金共计23000元。(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