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助力脱贫 金口河人在浙江“捞金”

www.scol.com.cn (2019-05-23 11:0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彝族姑娘阿鲁阿儿美来自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如今在浙江派对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工作,是一名彩绘工人。因为上手快,不到3个月,阿鲁阿儿美的工资结算方式已经从计时改为计件,工资收入也是越来越多,就在上个月,她的月工资就已经达到了3500元。

自2017年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和乐山市金口河区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浦江县与金口河区紧紧围绕促进贫困劳动者多渠道就业主题,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聚力资源整合,多渠道引导金口河区外出务工人员向浙江浦江转移就业。

借此机遇,今年年初阿鲁阿儿美和她的老乡们,共20人前往浦江就业,人均年收入能达到5万元,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致富”的梦想。

“彩绘四毛一个,一天能画四五百个。”阿鲁阿儿美说道。现在,阿鲁阿儿美已经可以熟练的使用两只笔进行彩绘,随着熟练度的提高,收入还会继续增加。

“希望工人们离开我们工厂也能有生存技能。” 浙江派对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美莲告诉我们,喷漆与彩绘是一项技术活,公司特意将14名员工安排在了这两个岗位,目的就是为了让工人们能有一技之长,都能够实实在在的掌握一门赚钱的手艺。

据了解,自东西扶贫协作以来,浦江县和金口河区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双方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技能培训、资金帮扶、人才扶贫、就读就业等多方面的帮扶对接和协议签订,让金口河人的袋子实实在在地鼓起来。2018年,15个帮扶项目已基本完工,拨付资金3107.7万元,12个产业项目和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益联接,人均增收700余元。浦江县6个乡镇、5个村与金口河区全部乡镇、省定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

在劳务协作方面,金口河区与浦江县签订了《人力资源输出合作协议》,在浦江企业设立劳务协作基地,组织开展“浦江—金口河东西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3场,浦江县74家企业带来了近5000个工作岗位,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65人。两地人社部门不定期发布招聘单位岗位信息和贫困劳动力求职信息,共转移贫困人口就业1073人。组织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2期,培训人数347人次,组织5期贫困人口劳动技能培训,培训人数387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