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去年无证驾驶 今又再犯被拘留

www.scol.com.cn (2019-05-23 09:45: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乐山一男子去年曾因无证驾驶被拘留7日,但他并没有悔改,近日竟带着200元钱买来的假驾照开车上路了,被民警查获,他将面临再次被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五大队民警在乐雅高速公路苏稽收费站开展勤务检查,对一辆眉山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例行检查时,识破驾驶员出示的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为假证。民警通过警务通系统查询发现,该驾驶员蒋某(乐山市沐川县黄丹镇人)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

经询问,蒋某称,自己和王某同行,从沙湾出发准备到乐山中心城区审车,之前是王某在开车,王某下车回家后,他就自己开车从苏稽站上高速公路,结果被查。民警了解到,蒋某2018年10月在雅康高速公路多功收费站因无证驾驶被查处,拘留了7天;2019年1月,蒋某考取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而他携带的B2的驾驶证则是花了200元买来的假证。

据了解,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法律规定可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根据法律规定可以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并记12分。民警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已经开具了通知书,蒋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