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防艾志愿者服务队:防艾宣传进小区

www.scol.com.cn (2019-05-20 10:2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引导小区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5月19日,嘉州防艾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竹公溪小区,开展防艾知识宣传。

“艾滋病主要通过性、血液、母婴传播,不通过消化道、呼吸道传播,因此,相互说话交谈并不会传染艾滋病。”活动现场,十多名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通过讲解知识与案列结合的方式,向小区居民们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流行趋势、症状与检测、防治措施等知识,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以及正确预防艾滋的方法,告知居民朋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远离艾滋。

“通过今天的宣传了解,我对艾滋病有了一定的认识,我会把今天学到的防艾知识向身边的人讲,让更多的人都正确认识艾滋病。”活动中,不少居民们表示受益良多。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居民们发放了防艾宣传手册100余份和避孕套30余盒。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详细讲解,居民群众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是控制艾滋病的有效手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