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减税政策宣讲专题会成功举办

www.scol.com.cn (2019-05-19 11:4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5月17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减税政策”宣讲专题会,与会单位及公司财务负责人均表示获益匪浅。

让培训做的更有意义 纳税人点赞培训“很及时”

据介绍,自2019年1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由人社部门划转到税务部门,按照“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工作要求,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目前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已平稳有序划转。为确保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按时落地落实,解决好缴费人面临的各种问题,乐山市人社局、税务局在此次培训中,还专门派发了问卷调查表。“目的是了解更多缴费人的意见,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会非常有意义,把相关政策做了比较系统的梳理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既讲解了政策实体性内容,又详细讲解了政策比对的方式方法,并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确保让我们懂政策,会操作,且能独立完成社会保险费的各项缴费流程。”乐山市众安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周含贤说道。

让政策尽早落地到位 人社局税务局联合“送优惠”

2019年4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从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出发,从5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为了让每户企业及时足额地享受到降费实惠,乐山市人社局、税务局迅速建立工作协作机制,成立政策宣传小组联合做足宣传,确保受惠企业一个不落、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据了解,在4月26日,四川省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办法出来以后,乐山市人社局、财政局、医保局、税务局就曾联合开展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动员推进会,且通过文件逐级下发、“税企QQ群”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一对一的向缴费人推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相关政策红利,确保每一位缴费人都能了解政策,并从中获得实际优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