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男子持假证开车被查 声称驾照系卖车方免费赠送

www.scol.com.cn (2019-05-18 12: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买车免费送驾照,无证也可以买车吗?5月15日,乐山男子覃某因持假证被交警查获,覃某在审讯时称,假驾照系买车时,卖车方免费提供的。目前,该男子将面临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且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卖车方相关信息正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乐山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5月15日下午,乐山市特警支队值勤民警在青衣路打鱼子交界路口设点开展例行检查时,一辆红色大众轿车司机形迹可疑,仔细盘问后值勤民警将覃某指挥到路边并告知其涉嫌无证、持假证驾驶机动车。

据介绍,覃某在审讯时称,购买假驾驶证是知情的,以为能够应付交警检查。购车之前因没有驾驶证,也被告知必须要有驾驶证才可以购买机动车,遂与卖车方未能谈妥成交价格及相关手续,但没想到距离看车几天后卖车方竟主动联系说要帮他免费办理“驾驶证”,覃某才最终决定购买这辆红色大众汽车。

最终,因覃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19条第1款的规定,乐山交警直属一大队呈请乐山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审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项、第99条第1款第1项、第2款;《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71条第1项对覃某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5日。目前,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卖车方相关信息已移交刑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