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公厕 一厕一景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30:2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公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座城市品质和形象的重要载体之一。

乐山岷江二桥桥头公厕

过去,乐山公厕普遍脏乱差。如今,一座座“高颜值”+“高科技”的乐山公厕将刷新你的认知。

乐山中心城区公厕巨变,得益于2017年以来开展的“厕所革命”。

大曲口公厕

在公厕建设中,有的公厕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加装儿童便器、完善无障碍设施,增加了可调节水温、空调、空气净化器;有的公厕还装上了高科技人脸识别节纸设备;有的还引入了只在飞机、高铁上应用的真空排导技术,把高铁卫生间直接“搬到”乐山公厕……处处体现新公厕的“高科技”和人性化。

嘉定北路公厕

休闲和文化,也是“厕所革命”的主打内容。2017年9月13日,作为中心城区第一个改造完成的大曲口公厕,不仅设施更完善、更人性化,而且外型也变成了灰瓦、红梁、白墙的汉唐文化建筑,此外,还在长廊上设置了休闲长椅。而春华公园公厕,穿着一层绿色外衣,绿意盎然,犹如一座圆形的森林小屋,如厕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青江公园1号公厕,引入真空排导技术

据了解,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划用两年时间,在中心城区新(改)建50座公厕,目前已有48座公厕建成投用,预计今年将完成最后两座公厕建设。

河咡咀公厕

如今,漫步街头,一座座集如厕、休闲、文化于一体的新公厕,让人眼前一亮,已成为乐山街头一景。(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