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穿新装 乐山大佛景区启动风貌改造

www.scol.com.cn (2019-05-16 09:04: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在乐山大佛景区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竣工之际,乐山市随即启动乐山大佛景区风貌改造工程,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施工原则,整体打造景区沿线风貌,全面提升景区形象。

房屋风貌改造中

5月14日,记者在乐山大佛景区九峰路沿线看到,街道两边的房屋已换上“新装”,施工方正抓紧进行人行道和绿化带建设。“在对人行道铺设、绿化带建设、路灯安装等工作进行完善的同时,我们还要对道路沿线进行风貌改造。”乐山大佛景区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罗晓波说,改造工程沿线有161栋房子,按照设计将对其进行外墙面以及门窗户等风貌打造,截至目前已全面启动49栋房子风貌打造,完成17栋,预计7月底风貌塑造基本成形。

据了解,乐山大佛景区风貌改造工程总投资1300万元,计划对大石桥—明月路、南游客中心—乐自高速公路出口沿线的161栋房屋进行改造,外墙砖以青色、灰色为主色调,统一改建为仿古建筑风格和新中式风格。“以前道路比较烂,两边的房子很旧,经过风貌改造后,看起来舒服多了,大家都很支持。”九峰镇村民李华群的家位于南游客中心旁,她认为改造后的房屋很漂亮,和景区风景很搭。(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